行业资讯

2018/10/22

1543

建筑师使用建筑外壳花边结构开发3D打印气管支架原型

 Stephen Lawrence获奖的建筑师Anna Liu和总部位于伦敦的Tonkin Liu的Mike Tonkin开发了一种名为Shell Lace Stent的创新医疗设备,用于患者的气管。原型支架基于该公司的标志性Shell Lace Structure,这是一种“通过十年的建筑和工程应用研究设计和开发的单面结构技术”,并使用数字设计软件和3D打印进行原型设计。

""
 
Tonkin Liu率先采用了基于单面贝壳花边设计的结构,例如去年完成的赫尔太阳门雕塑,以及超轻质的凉亭,桥梁和塔楼。新的支架设计发挥自然向外的压力,减少运动的风险。这是影响目前使用的产品的问题之一。为了适合医疗用途,3D打印原型比之前为其建筑应用创建的原型小500倍,并与Arup和自然历史博物馆合作开发。
""
 
气管支架通常用于支持气管移植,并在喉癌,创伤和老年的情况下治疗塌陷的气道。支架通常被制造为非定制的管状网。 Tonkin Liu的支架设计是C形而不是管状,目的是更好地适应每个患者喉咙的个体形状。 C形设计一旦插入就会展开,从马蹄莲花瓣的几何原理中汲取灵感。该装置由医用级硅制成,具有穿孔表面,允许透气性和药物递送至气管组织。
""
 
“这个项目规模小,但雄心勃勃。”Tonkin Liu的联合创始人Mike Tonkin评论道, “它展示了建筑师如何在建筑之外的应,我们如何设计除建筑物以外的其他东西。我们希望现在能够将Shell Lace Stent用于制造,我们可以设计除建筑物之外的其他东西。我们的目标是带来Shell Lace支架制造阶段,看到它为全球患者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该设计引起了领先的医学专家的兴奋。伦敦大学洛杉矶国立喉咙耳鼻喉科医院耳鼻喉科手术学教授,医学博士Martin Birchall教授称,这是一项“卓越且前所未有的支架发明,在现有设备的背景下具有开创性意义”。
 
 
""
""
""
所有图片来源:Tonkin Liu
 
Shell Lace Stent现已被批准,正在为其申请专利。 Tonkin Liu正在与合作伙伴合作,将创新推向市场,并探索该技术在人体其他部分的更广泛应用。原型支架的开发得到了2016年英国政府组织的Innovate计划资助。

打印无限想象

欢迎莅临广州国际3D打印展览会!

联系我们

商务电话:

+86 20 3825 1558

公司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林和西路161号中泰国际广场B3107

主办单位官方微信

主办单位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