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2016/12/27

331

天润打造成零部件企业的“隐形冠军”

国家正在积极实施制造强国战略,先是工信部发布《中国制造2025》、汽车行业推出“十三五”规划,紧接着工信部又提出了单项制造冠军企业的培育与发展政策,这些对于汽车零部件企业提升品牌,进一步做强很有益处。
  天润曲轴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曲轴专业生产企业,是“中国汽车零部件百强企业”,有着助力于实现“中国2025制造强国”战略的使命感与责任感。为此,天润曲轴一直专注于技术和产品质量的提升,注重研发能力的提高,促进产品结构的调整升级,致力于把天润打造成零部件企业的“隐形冠军”。
  靠技术创新立身,靠产品质量说话
  近几年,天润曲轴每年用于技术研发的投入占销售收入的比重都在6%以上,先后攻克了球墨铸铁的抗拉强度和延伸率、增强抗疲劳能力及耐磨性、高加工精度等技术难关,获得了一百多项国家专利。期间,公司依靠创新生产出了多项在市场上“叫得响,卖得好”的拳头产品。比如国家重点产品4G1曲轴在国内率先将铸态曲轴批量应用于高性能轿车发动机上,促进了节能型、轻量型发动机的广泛应用。

  凭借着稳定优质的产品质量,天润曲轴已经成为各大主机厂的首选配套品牌,并与多家主机厂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部分产品甚至取得了独家配套资格。去年以来,公司稳步提升了戴姆勒、东风康明斯、重庆康明斯等主机厂的配套比例,并且获得了戴姆勒(中国区)优秀供应商、卡特彼勒银牌供应商、潍柴2015年度优秀供应商、上柴优秀供应商、上菲红卓越动力战略合作奖和产品开发杰出贡献奖、广汽菲亚特优秀交付奖、扬柴2015年度优秀供应商、洛拖集团公司优秀供应商奖、云内最佳新产品开发供应商称号。
  注重科研投入,走产学研发展之路
  公司坚持走开放式、联合式的合作创新之路,采取引进来和本土化相结合的方式,与大专院校、科研院所保持长期合作关系,定期进行学术交流,提高技术创新科技含量。同时,公司通过了省重点实验室和省自主创新重大专项的验收。
  现如今,天润曲轴已经是一家集科研、制造于一体的大型创新制造企业。公司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山东省曲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山东省工程实验室”,是“高新技术企业”、“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
  其中,公司研发的“天”牌产品成为意大利依维柯、德国奔驰、美国卡特彼勒、北京福田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中国一汽集团无锡柴油机厂等国内外著名主机厂首选整机配套产品,主机装机率达60%以上,并随主机远销20多个国家和地区。产品覆盖国内31个省、市、区,主导产品市场占有率达80%以上。
  促进产品结构调整,加快产业升级转型
  这几年,公司加大了产品结构调整力度,在重卡、中重卡、轻卡、轿车和船用曲轴等多领域实现布局,轻卡、连杆、铸锻件等近两年已进入放量阶段,实现较高速度增长,并实现了均衡发展。
  而此前,天润曲轴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汽车铝合金压铸零部件企业东莞鸿图100%股权。对此公司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的汽车零部件业务产品线及客户资源进一步丰富,产品线将在原有的汽车发动机零部件(曲轴、连杆、毛坯、铸件、锻件)基础上扩展至汽车铝合金压铸零部件产品(汽车燃油泵相关产品、凸轮轴相关产品、发动机外壳、真空泵等);同时,公司进入汽车轻量化材料领域,将改变以国内客户为主的局面,海外收入占比大幅提升,客户分布在全球范围内更加均衡,减少对局部地区和局部市场的依赖性。
  另外,公司还与九鼎投资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会在新材料、汽车上下游核心零部件等高端装备领域以及海外投资等方面合作,将发挥各自领域的优势,在项目发掘、资金匹配、专业技术支持等方面实现全方位的资源共享。对此,公司总经理徐承飞表示,“这将有利于增加公司项目储备,提升公司未来的盈利能力,增强公司的整体实力和市场竞争优势(爱基,净值,资讯)。”

"

开拓亚洲轴承市场的首选平台

欢迎莅临广州国际轴承及专用制造装备展!

联系我们

项目合作邮箱:

参展联系:

020-38251558;020-82578826

公司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林和西路161号中泰国际广场B3107

主办单位官方微信

主办单位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