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2018/11/28

1316

变速器轴承的作用是什么全面系统分析

 房子够不够结实,得看其根基打得怎么样;棉袄是否暖和,得看其填充物是什么种类,现实中,总得有内在支撑外表才能表现出更佳的状态。下面让我们一起围观变速器轴承的作用。

 
变速器轴承的作用——变速器对轴承的要求
 
1、考虑变速传动轴承的外形及联接尺寸。
 
2、变速传动轴承可以水平安置,也可竖直或倾斜安置。可以正反旋转。可正反输入输出功率(即减速或增速)。
 
3、变速传动轴承无论采用何种安装方式,与其联接件均有尺寸配合要求。
 
推荐采用:内圈孔d与轴的配合按H7/h6; 中圈上销孔do与传动的配合按H7/r6;外圈D 与壳体的配合按H8/h7; 传动与输出轴上孔的配合采用间隙配合,间隙量为0.2~0.5mm。
 
4、变速传动轴承的轴向定位:将三圈的任一圈进行轴向定位后,其他二轴则不需再轴向定位。
 
5、转动方向定位;外圈与内圈均是平键定位。中圈是利用传动定位。
 
6、变速传动轴承在径向上可承受较小的外力,但不宜承受较大的工作负荷。
 
7、传动比,均是按第一种安装方式时的传动比。若采用其它安装方式,则应计算传动比。
 
8、在额定转速(1500rpm)下,根据传动比及所需功率(Kw)选取变速传动轴承型号。
 
9、当以工作转矩为依据时,需相应选取型号。
 
10、减速器型号的选取与变速传动轴承的型号一致。
 
变速器轴承的作用——种类
 
 
结构简单,使用方便,运用最为广泛。主要用于受径向载荷,也可承受一定的轴向载荷,当径向游隙较大时,具有角接触球轴承的性质。与同尺寸的其它类型轴承相比,该类轴承具有摩擦系数小,极限转速高,制造精度高,容易实现轴承密封等特点,是用户的首选轴承类型。(双列角接触球轴承、串联球轴承、清洁轴承)
 
圆柱滚子轴承
 
属于可分离型轴承,安装、拆卸方便,一般用于承受径向载荷,与外形尺寸相同的深沟球轴承相比,具有较大的径向承载能力和刚度,适用于高载荷或刚度要求高的场合。
 
圆锥滚子轴承
 
主要用于承受以径向载荷为主的径向和轴向联合载荷,具有较大的承载能力,但制造精度难以提高,噪音高,不适用高转速、低噪音的场合。
 
 
滚针轴承:(冲压、推力、滚针、保持架组件)由于结构紧凑、径向尺寸小、载荷容量大,特别适用于径向安装尺寸受限制的支承部件,符合机械设备向小型化轻量化发展的要求。
 
直线轴承
 
直线运动球轴承主要用在机械设备中直线往复运动的部位,具有摩擦小、运动灵活和维修更换方便等优点。
 
离合器轴承
 
这类产品结构型式主要有冲压外罩式角接触球轴承和单边带橡胶密封圈式角接触球轴承两种,一般为外圈旋转,不能单独使用,一般需配合铸铁套筒使用。该类产品正逐步被自动调心离合器分离轴承取代。(自动调心离合器分离轴承总成,有自动调心、长寿命、重量轻等特点;有降低噪声,使各相配零件磨损、损伤减少的功能。其核心部分是一套角接触球轴承)。
 
变速器轴承的作用会直接关系到汽车变速器其功能,汽车变速器必须满足各种各样的要求,包括换挡顺畅,高输出功率,结构紧凑,轻量,高效率和低噪声等,而且对这些要求越来越高。因此,变速器轴承的性能也必须满足更高的要求。这是开发汽车变速器轴承的基础。

开拓亚洲轴承市场的首选平台

欢迎莅临广州国际轴承及专用制造装备展!

联系我们

项目合作邮箱:

参展联系:

020-38251558;020-82578826

公司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林和西路161号中泰国际广场B3107

主办单位官方微信

主办单位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