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2018/11/27

941

8招提高精密压铸模具设计水平

 压铸模具是铸造液态模锻的一种方法,一种在专用的压铸模锻机上完成的工艺。

 
压铸生产包括压铸材料、压铸设备、模具三大要素,缺一不可。所谓压铸工艺就是将这三大要素有机地加以综合运用,使能稳定地有节奏地和高效地生产出外观、内在质量好的、尺寸符合图样或协议规定要求的合格铸件,甚至优质铸件的过程。
 
要做一套优质的压铸模具,既需要先进的加工设备和熟练的模具制造工人,还需要有良好的模具设计。
 
优秀压铸模具设计特征:
 
第一、满足客户对压铸造模具的要求;
 
第二、加工成本低,加工难度小和加工时间短;
 
第三、最短时间内生产出合格的制品出来;
 
作为一名优秀的模具设计师,不仅要完全消化客户要求,还应对设备、模具结构和生产工艺和生产加工能力有充分了解。
 
 
 
 
如何,提高模具设计水平,就这个问题,东莞市铸美金属制造有限公司根据他们从压铸模具的设计开发、模具制造、工件压铸成型、表面处理的经验,提到从以下十个方面着手:
 
一、对竞品和市场同类产品进行分析研究
 
可以从直接或者间接竞争对手的压铸产品,他们是活教材,每一件制品都是成功例子;可以从材料,分型面,推杆布置等分析;
 
二、多阅读压铸模具相关书籍和杂志
 
作为一名模具设计师,掌握模具设计手册外,平时要多读其他跟模具有关的书籍和杂志,时刻关注模具行业的发展动态,研究一些特殊模具结构,了解这个行业发展的最新技术与市场行情。
 
三、反思过去的作品
 
经常反思一下,自己以前设计的压铸类模具,哪些结构是成功,哪些结构可以改善,对下次设计有哪些改进和帮助。即使当时非常合理的设计,因为时间与认识上的原因,经过生产实践的验证也一定会有改善的地方。同时,设计时多参考过去所设计的类似图纸,吸取其经验与教训。
 
四、多方案备选,择优提供解决方案
 
每一套模具产品绘制前,要多想几个方案,衡量每个方案优缺点,再结实际状况,和单位领导、同事商议之后,从中优选一种。
 
五、要全过程跟踪调查自己设计的模具
 
在提交模具设计方案后,要与生产部门多沟通,了解加工过程及制造使用的情况,试模时要亲自参加,模具即使放产了,也要经常跟踪其使用情况。
 
 
 
 
专业电视机底座锌合金压铸
 
六、熟悉模具的加工工艺
 
亲自直接到一线工厂了解加工工艺,认识公司内部每种加工设备的特点,和局限性。
 
 
 
 
厂家供应车载充电器锌合金压铸 支持来图打样
 
七、熟悉压铸机的工作过程及调试
 
对于一个模具设计工程师,除了要熟悉工模部的加工设备,工人师傅的加工水平和加工习惯外,还必须熟悉压铸部的设备,熟悉压铸机的调试。
 
八、善于总结和内部分享
 
设计团队应对公司过去典型及优秀压铸模具进行分析和总结,经常开分享会,通过总结和分享得失,不断提高整体模具设计水平。

领先铸造、压铸及锻压工业国际贸易平台

欢迎莅临广州国际铸造、压铸及锻压工业展览会!

联系我们

商务邮箱:

商务电话:

(86) 20 2981 0055

公司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林和西路161号中泰国际广场B3107

主办单位官方微信

主办单位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