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2017/12/12

722

守护孩子安全 智能锁责无旁贷

自从有了私有财产这一概念以来,门锁就成了人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物品。不过,门锁虽然跟人们住房建筑的历史一样悠久,这么多年来还是脱离不了锁体和钥匙的组合。最近这几年来,随着科技以及智能家居的发展,能够用密码,指纹等特殊方式开门的新型智能锁进入了市场。这种智能锁能让你彻底抛弃实体钥匙,因为你设置的密码,你的指纹,都是钥匙,再不会遭遇回家发现忘带钥匙的尴尬。
 
  近日据四川电视台报道,在四川德阳市旌阳区天元镇武庙小区发生一起悲剧:一名10岁男童意外从5楼坠下,120医务人员及时赶来抢救,孩子却不幸在送医途中身亡。
 
  据目击者称,出事男孩童童(化名)今年10岁,就在附近上小学,童童的家在5楼。当天早上7点过,童童的父母开车出发去成都,童童去上学,发现学习用品没带齐,于是独自回家取,可孩子没带钥匙,就爬上5楼单元楼道的窗户,试图借力4楼窗户上的遮雨棚翻进自家窗户,意外失足落地,几分钟后,听到响动的小区安保人员巡逻时才发现孩子躺在地上、不省人事。
 
  谁也想不到酿下悲剧的竟是一把小小的钥匙。对于一个成人来说,安全意识相对要高一些,忘带钥匙了要么出去溜达溜达,等家人回来了再回家;或者找附近的开锁公司帮忙;在实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之下,可能还会拨打110或119找消防官兵、警察帮忙,翻窗回家这样危险的举动很少发生在他们身上。
 
  但是对于一个尚未成年,安全意识相对薄弱的孩子来说,遇到忘带钥匙的情况,就极有可能做出翻窗回家的危险举动。因此,为了孩子的人身安全,除了平时不可少的安全教育之外,更要从根本上解决孩子忘带钥匙翻窗的问题,比如安装一把如下的智能锁:
 
  有了一把这样的智能锁之后,孩子出门再也不用带钥匙了,回家更不用担心钥匙丢失开不了门了,更不用翻窗回家了。只要输入一下密码,录入一下指纹即可开锁,或者父母通过手机远程操作同样可以为孩子开门。
 
  除了让孩子出门不用带钥匙之外,大多智能锁还具有开门信息即时推送功能。孩子出门上学了,放学回家了,只要打开防盗门,家长的手机便会收到孩子开关门的即时信息,远在千里之外也同样可以了解孩子进出家门的一举一动。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更是每一个家庭的希望。只有让孩子安全、健康、快乐地度过童年的每一天,国家才有未来,家庭才有希望。为了孩子还是装一把智能锁吧!别再让孩子在忘带钥匙、丢失钥匙的时候翻窗了。
 

全屋智能和智能建筑市场的主要平台

欢迎莅临广州国际建筑电气技术展览会!

联系我们

商务邮箱:

商务电话:

020-38251558

公司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林和西路161号中泰国际广场B3107

主办单位官方微信

主办单位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