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2017/12/14

845

智能家居,让生活更美好

 ""

扫地机器人自行充电

如今,我们的生活不断被科技改变,从传呼机到智能手机,从扫帚到扫地机器人,从简单的插销门到指纹密码锁门,每一项发明,都让我们的生活变得简单、舒适。

  近日,记者发现,我市出现了不少销售智能家居产品的店铺,扫地机器人、VR眼镜、指纹密码锁防盗门,各种科技产品应有尽有,从清洁打扫到游戏娱乐,这些产品在不知不觉间走进了大众的生活。

  A、扫地机器人受市民青睐

  扫地机器人是近年来最常见的智能家居产品,近日,记者采访了我市一位销售智能家居产品的店主潘玉才,他告诉记者,平时卖得最好的就是智能扫地机器人。

  据了解,扫地机器人的价格不高,从几百元到上千元不等,使用起来非常方便。潘玉才介绍,扫地机器人属全自动,平时把充电器插好,快要没电时,它能感应到充电器的位置,并移动到充电器前自行充电。

  市民张博是扫地机器人的忠实用户,一开始,张博也表示质疑,担心不方便,更不相信能扫干净。使用之后,张博就发现了扫地机器人的好处。

  张博说,他家孩子平时不太爱干净,家里经常被弄脏。由于张博夫妇工作较忙,下班回到家没精力打扫房间。每天使用扫地机器人,虽说不能打扫得非常彻底,但比平时好了很多,大扫除一次,以前只能保持三天,现在能保持一周。

  最近,张博又买了一个带有摄像头的扫地机器人。“父亲年纪大了,平时一个人在家我们不放心,这种有摄像头的扫地机器人,不仅能干家务,我们还能实时了解家里的情况,非常实用。”张博说道。

B、智能家居系统走进生活

  “智能家居”是近年来的热搜词汇,但很多人并不了解,只是简单地归结为数码产品。

  近日,记者采访了销售智能家居系统的店主张悟,他告诉记者,智能家居系统其实就是“互联网+生活”的模式,以住宅为平台,通过网络通信技术、安全防范技术、自动控制技术等,将与生活有关的设备连接在一起,使用者通过手机实现人工智能化。简单来说,就是使用者在家里安装相关智能家居产品,通过手机发送信号指令,就能进行相关控制。比如下班回家前,可以将家里的空调打开,出门忘记锁门,可以通过手机控制家里的防盗门,及时锁门。

  张悟介绍,目前,智能家居系统刚进入甜城,市场还没有完全打开,运用全套系统的家庭很少,但使用其中一部分产品的家庭却很多。

  市民张春霞告诉记者,她家就使用了智能家居系统中的电子监控和电动照明,是儿子过年回家时安装的。

  “视力不太好,半夜上厕所害怕摔倒。”张春霞告诉记者,自从装上智能家居系统后,上厕所前点一下手机上的按钮灯即可,非常方便。

  C、提醒:品牌产品更安全

  由于智能家居产品需要使用互联网,也遭到了不少市民的质疑,担心会泄露个人信息。

  对此,记者咨询了信息技术员魏毅,他告诉记者,目前市面上的智能家居产品都有各自的系统,有一道防火墙,普通黑客并不容易攻破。但是,这也不代表有了防火墙就绝对安全,因为系统不管在什么情况下都会存在一定的漏洞,所以,如果使用者发现家里的智能家居系统有被入侵的情况,要第一时间报警,并切断电源。

  此外,魏毅强调,应尽量选择知名品牌,现在市面上有一些假冒伪劣产品,虽然能使用,但可能没有安全防护系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全屋智能和智能建筑市场的主要平台

欢迎莅临广州国际建筑电气技术展览会!

联系我们

商务邮箱:

商务电话:

020-38251558

公司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林和西路161号中泰国际广场B3107

主办单位官方微信

主办单位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