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2017/12/15

679

2018年智能家居行业发展趋势预测

 在已是2017年年末,再有十几天就到2018年了,智能家居在今年的发展可以用遍地开花来形容,各种新产品新技术层出不穷。那即将到来的2018年,智能家居又会有哪些变化?快随扬子智能家居小编来看一看吧! 今年,国家把智能家居写入了政府报告, 2018年要大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将发展智能制造作为主攻方向。

""

据2月份发布的《中国智能家居设备行业前瞻与投资策略规划报告》预测,未来几年我国智能家居将迎来爆发期,年增长率将保持在50%左右。到2018年,我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或将达到1396亿元。

""

个性化需求刺激购买

现在80、90后已渐成买房装修的主体,他们对于个性化装修的需求刺激了智能家居市场的增长。

同时老龄化进程的加快,消费者收入的提高、智能手机的普及、智能家居产品价格的降低等等,这些因素都加速了智能家居的发展。

“语音交互”将成常态

随着今年智能音箱产品的火热,语音交互也成为了最流行的交互模式,就像siri、天猫精灵,扬子NICK等等,都是通过语音来控制的。毕竟近距离的产品控制,还是语音比较方便。

""

主动预警功能会更加完善

智能家居另一个比较有特色的功能就是报警功能,因为智能家居设备都可以联网,所以在其受到破坏时会发出报警并推送报警信息到主人的手机上。

此外,智能家居独有的场景联动功能可以在您离家时一键关闭家里所有的电器电源,达到节能的目的。

AI助力智能家居如虎添翼

今年AI的快速发展也为智能家居带来了一些新的变革,比如语音交互功能就是人工智能在智能家居领域一个很好的应用实例。

后期随着AI新技术的不断成熟,比如今年下半年开始火起来的面部识别技术,相信后期智能家居的黑科技产品会越来越多,智能家居也会越来越受到大众的喜爱。

全屋智能和智能建筑市场的主要平台

欢迎莅临广州国际建筑电气技术展览会!

联系我们

商务邮箱:

商务电话:

020-38251558

公司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林和西路161号中泰国际广场B3107

主办单位官方微信

主办单位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