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2017/12/18

635

以标准化战略助推中国智能锁行业转型升级

 进入2017年以来,智能锁品牌数量增加至千余家,行业内也出现了几个重要的发展概念,总结可以概括为人工智能、物联网、行业标准这三大关键词。这三大方面,是未来智能锁发展的下一个风口,而企业究竟能够把握住,就显得尤为关键。
 

自古以来,标准化为人类文明的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技术保障。而当今世界,标准化水平已成为各国各地区核心竞争力的基本要素。一个企业,一个行业,乃至一个国家,要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就必须把标准化放在重要的位置,并加以重视。
 
  智能锁行业的发展当然也离不开标准化的助力。就在前不久阿里巴巴联合德施曼、FPC、晟元等200多家IoT合作伙伴计划联盟成员发布的《2017中国智能锁应用与发展白皮书》就对国内外智能锁标准化的发展现状和进展做了详尽的分析。

""

《白皮书》指出,就目前看来,欧美的家庭安防市场发展较为成熟,已形成一套相对完善、严格的国际标准,而国内在这一块相对滞后。在美国,目前执行的是《ANSI/UL 1034-2004 Burglary-Resistant Electric Locking Mechanisms》 (防盗电子锁机械装置);在欧洲主要执行EN2209:2003、EN1906:2002、EN1303:2005 等检测标准;在国内与智能锁相关的主要有公安部主导的《GA 374-2001 电子防盗锁》及《GA701-2007 指纹防盗锁通用技术条件》。
 
  《GA374-2001 电子防盗锁》其适用于以电子信息及其载体作为“钥匙”,以电动方式控制机械锁定结构启、闭的锁。包含的产品除电子防盗锁外,还包括相应的生物识别装置、读卡器、卡片等“钥匙”。按照产品机械强度、环境试验的严酷等级,将产品的安全级别由低到高分为A、B两级。
 
  《GA701-2007指纹防盗锁通用技术条件》是在《GA 374-2001电子防盗锁》标准基础上,明确了指纹防盗锁的基本组成,包括“指纹识别及控制部分”和“防盗锁体及外壳部分”,并对指纹防盗锁安全级别同样由低到高划分为A、B两级。标准对指纹防盗锁的机械安全、功能、性能、电源 等内容进行了描述。
 
  同时,2016年公安部第一研究所联合德施曼、汇泰龙、必达等行业知名企业制定了最新电子锁防盗标准,目前文稿已上报公安部,新版标准在《GA 374-2001电子防盗锁》的基础上作了较大修改,其中包括提升了产品B级安全标准、增加了新技术防盗手段的相关要求、并增加了部分信息安全相关安全要求(如用户管理、传输数据安全加密)等。
 
  据悉,新版标准对电子及信息类内容的加强,规范了企业行为,使行业企业在生产及设计过程中,增加了更多参考的依据;同业科学竞争,促进行业内企业的优胜劣汰;保障消费者的利益,促使企业提升产品质量,保障产品安全性能。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越来越注重自己生活环境的舒适、安全与便利。智能家居系统顺应人们的这种需求,行业也逐渐发展扩大。智能家居的未来发展会是什么样?据主办方广州光亚法兰克福展会主办相关人士透露,广州国际建筑电气及智能家居展览会(简称:GEBT)将于2018年6月9-12日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隆重举行,展会聚焦智能建筑及智能家居通讯标准技术、智能建筑、智能家居发展、智慧酒店技术、房地产智能化技术、智慧城市、智慧社区等行业最新技术,与业界专家技术交流,与您共享行业前瞻资讯,更多新机遇请关注GEBT官方网:www.gymf.com.cn/gibt/cn/ 
 

 

全屋智能和智能建筑市场的主要平台

欢迎莅临广州国际建筑电气技术展览会!

联系我们

商务邮箱:

商务电话:

020-38251558

公司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林和西路161号中泰国际广场B3107

主办单位官方微信

主办单位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