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2017/10/17

757

后价格战时代 LED企业应该何去何从?

 2018年广州国际照明展即将在明年6月9-12日在广州·广交会展馆举行,邀您关注今日新资讯: 

 LED照明是LED芯片市场持续快速发展的主要推动力。未来随着小间距市场的爆发、照明市场需求的持续快速增长,将推动LED芯片行业平稳快速增长。GGII预计,2017年中国LED芯片行业产值规模将达到188亿元,同比增长29.6%;2020年,中国LED芯片行业产值规模将突破288亿元。
 
  毫无疑问,近来LED行业最热门的事件无异于“价格战战火重燃”,而我们在分析此次的“价格战”发现了不同的地方:当行业处于快速成长期时,价格战可以扩大份额,但无法置对手于死地。到了行业成熟期,而当市场容量无法扩大时,争夺“存量”的竞争必然导致价格战,这种价格战的结果通常是“清理门户”。
 
  正如许多经济学家所言,价格战是一把双刃剑,纵观LED显示屏行业发展史,价格战频频发生,尤其是前两年恶性价格战给行业造成的伤害更是惨痛,很多屏企在“战火中”湮灭,终端产品市场也异常紊乱,而多次价格战也让行业进入了“微利时代”,业内很多人也是“谈价格战就色变”,但我们不能否认的是,价格战确实能给企业带来销量的提高,也为行业整体规模以及市场竞争环境的成熟带来了一定推动,对于终端客户而言价格战也能为他们创造更多的利益,但这一切的前提是——必须确保产品品质,任何以牺牲产品品质为前提的价格战都是自寻死路!
 
  LED显示屏行业发展至今,随着行业步入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单纯的价格战已经不能满足市场竞争的需要了,屏企必须重新定义“价格战”,把大众认为简单的“价格战”打出技术含量,却是并不简单的事情:一方面终端客户对于产品品质和价值的需求不仅日益提高而且更加多样化、个性化,另一方面屏企之间的产品品质较劲也更加激烈,因此当前行业的价格战应该是以尽可能满足客户需求为前提的高端价格战。当然这里所讲的“客户需求”也包含了顾客对于产品价格方面的要求,试想一下如果两种功能、质量以及性能都差不多的LED显示产品,客户没有理由选择贵的不是?当前环境下,如何在确保“物美”的前提下保证“价廉”,打赢这场无可避免的价格战,对于所有屏企而言都将是一个巨大的挑战,这是一场高质量的价格战。
 
  从另一个方面来看,当前的LED显示屏渠道市场已经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无论是产品、市场或是行业标准都急需要进一步规范,而利用一场高规格的价格战进行必要的“洗牌”,对于行业而要也是时势所需,然而“英雄”和“时势”总是相辅相成的,这场战役也需要有行业领军屏企作为表率领军出征!

照明及LED产业风向标

欢迎莅临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

联系我们

商务邮箱:

商务电话:

020-38251558

公司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林和西路161号中泰国际广场B3107

主办单位官方微信

主办单位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