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2017/12/14

539

2018广州照明展与您探讨LED巨头瞄准的市场新方向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智能照明行业分析报告》显示,2016年,国内智能照明行业市场规模约为124亿元,同比提升23%。智能LED将对传统照明市场完成迭代,因此是未来的必争之地。

""

市场环境一片祥和之势  LED显示屏行业发展前景无限
时至今日,LED产业已经是确定性的万亿级市场,无论是政府政策支持,亦或是各大屏企对于前沿技术的无尽追求,还是业内从业者对整体产品认知度的提升,整个LED显示屏行业呈现出一片欣欣向荣的发展之态势!尤其是行业资深人士,以及行业龙头企业领导人对未来两三年内行业的高速发展,纷纷保持着乐观的预期。这一切利好消息的呈现,我们不难看出,LED显示屏行业渗透率(30%~40%)在我国制造业体系中已然超过很多其他行业水准,并且还有翻倍空间,这几年仍处于快速替代阶段。
   最近两年国内各大LED巨头都在瞄准海外市场,将LED产业从中国本土市场向全球市场延伸。随着国内的LED产业格局已经基本形成,海外市场是中国LED企业未来重要的利润增长点。
近两年来,大家都有一个明显的感觉,那就是国内企业的全球化步伐正在加快。由广州光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举办的广州国际照明展便是一个最好的证明,2018年是充满机遇与挑战的一年,照明业正经历着前所未有的变革。第23届广州国际照明展将于2018年6月9-12日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行,展会将延续上两届的”思索照明”概念,以”思索·照明-思索·变革”作为展会主题,探索照明同业者如何在变革中求胜,步入有逐渐发展的上升空间。“中国照明力量强势崛起”正成为全球市场一股新的声音。中国发展实力很强,各行各业都在布局全球化市场,国内企业走向国际化也正在进入“新常态”。
相信大家也都注意到了,最近两年国内各大LED巨头都在瞄准海外市场,将LED产业从中国本土市场向全球市场延伸。随着国内的LED产业格局已经基本形成,海外市场是中国LED企业未来重要的利润增长点。而就在国内企业将目光瞄准海外市场的同时,越来越多的国际LED巨头却将更多的注意力集中在中国。

中国LED企业走出去“抢”市场
2017年5月,立体光电全资收购日本Nitto荧光膜项目。完成此次收购后,立体光电将成为国内产业链最为完整的CSP制造企业,不仅掌握了核心技术,随之也会大幅降低CSP的物料成本,势必会推动CSP这一新技术的快速发展。
2017年6月,飞乐音响历时两年完成喜万年收购,这一收购同样被视为飞乐音响国际化战略的重要一步。“中国的企业、品牌想走国际化道路非常难,想在欧洲、美洲打开局面,要付出巨大代价和很长时间。”飞乐音响庄申安表示,飞乐音响通过资本手段收购兼并喜万年这一百年知名品牌,来实现在全球大多数国家的销售,在这种渠道合作中,逐步建立起自己的海外工厂和研发基地,从而实现全球布局。
    通过以上的海外收购案不难看出,国内LED上市企业收购海外企业,获得先进技术、突破专利门槛是主要目的。通过并购,掌握全球先进的专利技术,能有效降低企业发展的风险和成本,充分利用经验曲线效应,获得产品竞争优势等。除此之外,海外并购是中国企业快速走上国际舞台、拓展海外市场的有效手段。借助国外成熟品牌以及国外现有的市场渠道优势,可大大缩短了市场开拓周期。毋庸置疑,国际巨头加码布局中国市场,会逐步改善中国LED产业人才、科技、运营的环境,立足中国的本土企业也将因此受益。LED国际巨头始终围绕全球市场布局,但中国本土企业却很大程度上局限于中国市场,对全球化的视野并不开阔。因此,如果要成就“全球领导地位”,这也是中国企业迫切需要改变的思维。

据主办方透露,与展览会同期举办的100+场主题研讨活动,将汇聚国内外顶尖的照明设计师、建筑师和工程师,共同探讨有关照明及其应用的话题。

了解概况,可关注展会官方微信公众号“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或阅读官方网站。更多照明展会资讯、照明行业资讯请关注官方网站资讯大全:http://gile.gymf.com.cn

照明及LED产业风向标

欢迎莅临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

联系我们

商务邮箱:

商务电话:

020-38251558

公司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林和西路161号中泰国际广场B3107

主办单位官方微信

主办单位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