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2017/12/15

773

秒杀所有你见过的LED智能灯 它让你“活在未来”

 随着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家居智能照明逐渐成为潮流。2017年,AI迅速成为LED照明电工产业转型升级的工具,微软、IBM、阿里、华为、小米、腾讯等众多国内外品牌知名企业纷纷跨界进入智能照明领域,众多智能照明产品应运而生,诸葛小明照明机器人就是其中一个。

诸葛小明照明机器人,由珠海多士科技有限公司于2016年推出,集人工智能、智慧照明、暖心小助手为一体,被称为“最具体验价值的照明机器人”。

""

你见过的智能灯都叫智能照明?

市面上多数的智能照明,仅限于遥控器控制、手机APP控制、声音控制,也就是人需要的时候需要自己发起动作去控制灯具,比传统灯具多了灯光、亮度、颜色等的选择性,利用人常用的设备间接控制,并不算真正的“智能”。

珠海多士科技创始人求锡君称,智能不仅仅实现联网、控制的应用,而要实现人性化的感知和能力,让用户更方便,让用户使用体验更爽。

比如有起夜需求的人,在醒过来起身的瞬间就开始需要照明,此时的灯光应该是微弱柔和的,不会吵醒熟睡的家人,最好是灯光自动亮起,不需要下床摸黑找遥控器、找手机或发出任何声响,那么这样的照明才是人性化的,满足用户需求的智能照明。

我们可以看到,诸葛小明做了这样的设计:3米内能感应起身动作,自动亮起微弱柔光,只在起夜需要时亮起,入睡后,夜灯会自动关闭。翻身不感应,只在你需要时亮起。180°单面发光设计,很好地解决了瀑布式发光的痛点,不会出现“一人开灯全家醒”的囧境。

""

语音交互,开启AI模式的钥匙

语音交互是人类最基础、自然的方式之一,也是目前智能家居产品比较青睐的一种交互方式,被称为开启AI模式的钥匙。

在智能化发展如火如荼的局势下,提升语音交互体验,打造更自然的人机交互方式是不可或缺的重要课题。唤醒词还是很有必要的,谁都不希望智能设备一直监听你跟别人的交流。

如何让人机之间的语音交互更自然,这是现阶段智能产品的优化方向。何为更自然?就是更接近人与人之间的正常交流,不需要每次发指令前先唤醒,实现口语化的连续交互即为更自然。

在照明领域,能实现口语化连续交互的智能产品,诸葛小明是其中一个。它内置有机器人内核,实现连续交互,默认5秒后未接收到新的指令将自动休眠。这个体验比随时随地插嘴的智能机器人更人性化。

在操作上也很方便,一句“小明小明”就可以随叫随聊,可语音控制灯光/音乐,查询天气、百科问答......助手式服务,随口吩咐一声,告诉小明何时提醒你做何事,到时间就会通过语音形式提醒你。

还有一种比较新颖的语音交互方式——留声机功能,像微信语音那样留言,但是比微信更具优势的是:它可以实现延时提醒,晚上录音,白天播放录音,一次留言可以像闹钟那样每天定时响起,解决了时间差、重复录音等弊端。

""

氛围营造,满足你的潜在需求

智能照明除了满足照亮的需求外,还扮演一个重要角色——氛围营造者。一个舒适和谐的家庭氛围,离不开音乐和色彩。

室内灯光颜色的选择有讲究,不同的颜色搭配不同的场景,出来的氛围是完全不一样的,如阅读需要暖白高亮度灯光,入睡需要柔和的橙黄色助眠灯光,起夜需要微弱的淡黄灯光,闺蜜时刻来点薄荷绿灯光,朋友轰趴幻彩灯光助兴......一盏灯,1677万种灯光色彩,营造出你所需的环境氛围。

诸葛小明扁平的隐形音箱设计,不占空间,实现高低音分离,还原真实声音。在线搜索云端资源库,无需下载,即可语音点播音乐,故事,电台,戏曲......

""

语音定制,更多企业选择的宣传方式

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产品的丰富,越来越多商家把人工智能产品包装成产品,既新潮时尚又有实际用途。诸葛小明照明机器人因其新颖时尚、实用好玩、可语音定制,具有天然的礼品属性,受到广受礼品市场的青睐。

除了传统的手提袋视觉定制外,诸葛小明照明机器人还支持语音定制,用声音传递企业特色。

""

语音定制效果如:

开机语:“嗨,我是珠海大剧院的诸葛小明,珠海大剧院,剧精彩巨幸福!”

提醒语:“珠海大剧院提醒你,演出时间到了,别怪我没有提醒你哦。”

特色声音:诸葛小明默认志玲姐姐的声音,如您觉得单调,也可以定制自己喜欢的声音,仅适用于开机语、唤醒反馈语、闹钟、不会的问题反馈等。

目前,诸葛小明照明机器人已经与诸多企业如招商证券、中冶置业、京东金融、中国银河证券和海邦集团等实现了合作定制。作为促销礼品、商务送礼,或者年会礼品、抽奖礼品来说,不失为一个有创意的选择。

照明及LED产业风向标

欢迎莅临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

联系我们

商务邮箱:

商务电话:

020-38251558

公司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林和西路161号中泰国际广场B3107

主办单位官方微信

主办单位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