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2018/11/16

598

LED显示屏老失火 安全责任谁来担?

        近期辽宁丹东纤维派出所值班民警的手机接到了同事社区民警曹德地的电话:“有群众看见了我们贴在墙上的警民联系板,通过上面的电话联系到我说辖区内一家银行大门LED屏幕着火了,火花刺啦啦往外冒,都快燎着人家二楼阳台了。”顷刻间led显示屏起火的消息迅速传遍了朋友圈,随即人们也再次对led显示屏的安全性能提出了质疑。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led显示屏也被人们用在随处即见的方方面面。led显示屏也在人们的生活生产上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但是随着led显示屏的不断应用普及,在生活生产中产生的一系列安全隐患问题也不断的凸显和暴露出来。
 
  但并不意味着显示屏的不断广泛的应用就必然产生更多的安全隐患。
 
  台风、暴雨、雷电等这些自然因素不可否认会对led显示屏的安全造成一定的隐患,但是led显示屏安全隐患的产生,有的时候不仅来源于天灾,更多时候来源“人祸”。
 
  随着led显示屏的竞争越来越激烈,led显示屏利润也在不断压缩,原来附属在led显示屏上的材料、性能、服务等各个方面的投入也会因为成本的原因随之被压缩。为了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求得生存,一些企业不惜铤而走险,偷工减料,生产劣质的产品。这一些质量欠缺的显示屏流向市场后,也就给显示屏的安全造成了隐患。引起led显示屏安全隐患的因素很多,但是这一一存在的因素的堆积,也造成了行业信任危机的缺失。
 
  虽然,led显示屏安全生产隐患出来的时候,造成必要的损失,都会由相关的涉事企业承担,如果后果严重的话,还要追究刑事责任,但是,led显示屏出现安全隐患,却对整个行业的生态,产生一定的不良影响。led显示屏的安全隐患关系到整个行业的生态环境,作为组成行业的各个因子,我们也不能抱着“个人自扫门前雪,休管他人瓦上霜”的心态,整个行业的生态的好坏同时也会影响到企业未来切身的发展。
 
  作为行业的组成成员,我们更加不能幸灾乐祸,殊不知,在外行眼中,显示屏行业出现了安全隐患,不会管是哪家企业生产的屏出现了问题,他只能把这个错误归咎到整个行业,整个行业也将为一家或者少数质量信誉欠缺的企业去背黑锅。
 
  随着led显示屏竞争越来越激烈,信任危机越来越严重,led显示屏相关企业机构也进行着一系列有益的尝试。为规范行业竞争秩序建构企业新生态很多led显示屏企业一直在不断努力。
 
  2018年7月27日,湖北省光电显示行业协会成立,协会成立之后,对于使用劣质材料,服务质量差,低价竞标的企业,协会将向整个行业、内部协会进行通报,建立行业黑名单。
 
  湖北省光电显示行业协会建立的黑名单是在行业协会成立之初由7家光电行业负责人共同提出倡议建立的。黑名单制度的建立,将有利于企业的良性竞争,通过行业协会的监督管理,对不良竞争现象进行约束和引导。
 
  “人无忠信,不可立于世”。对行业诚信生态的建构,将对整个行业未来建构行业新生显示生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首先,企业与企业与行业之间要加强沟通联动,在意识形态上要有一个统一的认识, 要认识到显示产品质量的好坏,不仅是单个企业个人的事情,它对整个企业,生态环境的建构也有着很大的影响。
 
  其次,行业协会要发挥其监督引导的作用,在行业中要积极引导企业健康有序竞争。对于那些恶意竞争的企业行为,行业协会要发出预警。
 
  再次,企业与企业之间,要加强深度交流与合作。企业与企业之间要互通有无,利用固有资源,不断壮大自身的发展。
 
  led显示屏行业生态的建构关系到每个企业切身的利益,同时也需要每个企业共同携手建构,相信只要led显示屏所有企业共同努力一定会还以整个行业显示新兴生态。
 

照明及LED产业风向标

欢迎莅临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

联系我们

商务邮箱:

商务电话:

020-38251558

公司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林和西路161号中泰国际广场B3107

主办单位官方微信

主办单位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