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2017/10/12

704

风电和光伏成本下降 将主宰未来电力系统

2018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2018年6月26-28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隆重举行,邀您关注今日新资讯:

太阳能发电及陆上风电成本将在2040年前分别进一步下降66%及47%,可再生能源将在2030年前实现比大多数化石能源电厂更低的运营成本,预计到2040年,在德国、澳大利亚、美国、西班牙和意大利太阳能已经至少与煤电价格持平。

  从全球范围来看,全球电力领域的二氧化碳排放将在未来的10年内持续增长10%,到2026年达到峰值,然后开始下降,这与中国煤电发电量的走势一致,在欧洲和美国,煤电行业将会逐渐瓦解,欧洲电力领域的煤炭用量在2040年前将大幅减少87%,美国将下降45%。
  而亚太地区由于电力需求的上升带动电力投资的增长,预计到2040年,亚太地区在发电领域的总投资规模将基本相当于与世界其它地区的总和,中国和印度将分别在全球发电领域累计投资中占比达28%和11%,中印将为能源领域创造4万亿美元投资机会。
  在未来的电力领域,光伏、风电等可再生能源将得到不断发展。由于成本的下降,光伏和风电将成为未来电力领域的主宰,光伏成本的下降将使得越来越多的家庭和企业选择太阳能,家用光伏系统受到业主青睐,到2040年,屋顶光伏将在澳洲、巴西、德国、日本、美国和印度的发电量中分别占到24%、20%、15%、12%、5%和5%。在风电方面,陆上和海上风电的成本也将不断下降。同时,电磁和新增灵活性电源也将推动可再生能源的发展。
  而在电动汽车领域,报告从电池价格和电池效率以及不同的车型等方面进行了短期预测,预计到2040年,电动汽车产生的电力需求将分别占欧洲和美国发电量的13%和12%,而电动汽车的发展也将推动锂离子电池的成本在2030年前下降73%,中国是新能源汽车的巨大市场。
  《2017年新能源展望》报告的主要作者SebHenbest表示:“今年的报告显示出全球电力系统的绿色化势不可挡,这得益于太阳能和风电成本的快速下降以及包括应用在电动汽车内的等多种电池技术在平衡电力供需中日益增强的作用。”
  相比于去年的预测,今年的报告中,全球电力系统的低碳化进程加速,2040年的碳排放水平相比2016年进一步降低4%。彭博新能源财经首席执行官JonMoore表示:“今年的《新能源展望》显示了比我们往年预测更为激进的低碳转型。”
 

2018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2018年6月26-28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隆重举行;想知道更加详细的精彩行业论坛活动排期,欢迎登录官网:www.gymf.com.cn/pcim/cn/

欢迎莅临深圳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

电力电子、智能运动、可再生能源、能源管理

联系我们

商务电话:

+86 20 3825 1558

公司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林和西路161号中泰国际广场B3107

主办单位官方微信

主办单位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