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2017/10/16

1261

山东集成电路领域获重大技术突破

2018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2018年6月26-28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隆重举行,邀您关注今日新资讯:

 日前,由烟台睿创微纳技术有限公司承担的山东省自主创新专项计划项目“非制冷红外焦平面芯片及器件关键技术研发与产业化”取得重大技术突破,成功研制出640x512非制冷红外焦平面探测器。自此,我国红外探测设备拥有了自主知识产权的大规模集成电路芯片。
    非制冷红外成像技术被称为第三代红外成像技术。在军事领域,非制冷红外成像广泛应用于夜视、制导、侦查、火控等,应用如单兵夜视头盔、枪瞄、导弹导引头、智能炮弹,舰(机)载红外搜索与跟踪,无人机(车)等装备;在民用领域,可广泛用于车船夜间辅助驾驶系统、安防监控、建筑节能检测、工业测温、疾病防控、消防、环境监测与医疗保健多个领域。非制冷红外焦平面探测器的国产化,结束了我国非制冷红外成像领域“无芯”的历史,打破了欧美发达国家的技术垄断,对保障国家安全,培育山东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产业结构优化调整具有重要意义。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和广泛应用,集成电路技术已成为促进产业升级、提高核心竞争力和推动现代经济发展的重要原动力。“十二五”以来,山东省科技厅强化顶层设计和宏观布局,积极整合国内外科技资源,重点围绕集成电路设计软件、大容量动态随机存储器、行业应用芯片等集成电路关键领域,组织实施重大科技专项,开展技术攻关,取得了大容量高精度晶体管级高速仿真器、固态存储控制器芯片、音视频解码芯片、32位CPU核智能卡芯片、仪器仪表专用传感芯片等一系列重大技术成果和产品,加快推进了集成电路的国产化进程,实现了山东省集成电路产业的跨越式发展。 

2018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2018年6月26-28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隆重举行;想知道更加详细的精彩行业论坛活动排期,欢迎登录官网:www.gymf.com.cn/pcim/cn/

欢迎莅临深圳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

电力电子、智能运动、可再生能源、能源管理

联系我们

商务电话:

+86 20 3825 1558

公司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林和西路161号中泰国际广场B3107

主办单位官方微信

主办单位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