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2017/11/22

684

新能源汽车能否成为一种潮流?

 从2017年11月20日起,在全国分三批推广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包括合肥、青岛等地在内的12个城市首批启用。昨日河北保定、廊坊、山东青岛等12个城市第一批统一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今年底前,所有省份省会市及部分地市启用,2018年上半年全国全面启用。(2017年11月20日 央广新闻)

  随着环保工作的不断开展,新能源汽车这个字眼进入人们的视线,但是这并没有被大部分人接受并使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还存在一些问题,政策预期不明确,补贴政策滞后,新能源汽车免车辆购税政策尚未明确,很多地方尚未出台新能源汽车补贴调整政策;充电基础设施尚不完善,新能源汽车充电不太方便;市场后劲不足,目前新能源乘用车主要集中在几大限购城市,其他城市私人用户购买意愿不高。这一系列问题都是影响新能源汽车大力发展的重要原因。

  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推行能不能进一步带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呢?新号牌式样体现“绿色、环保、科技”寓意,以绿色为主色调,能彰显新能源特色、技术创新,新号牌管理发放更加规范、阳光透明,号牌制作应用全国统一的生产管理系统,号牌发放应用全国统一的选号系统,所有号牌号码统一监管、统一发放,保证公开公正发放。

  让新能源汽车代替传统的汽油与柴油汽车势必是将来发展的一个趋势,一个因为汽油不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还有就是大气污染已经在危害着国内外居民的身体健康,长期使用燃油汽车对环境影响有害无利。据英国汽车杂志11月14日报道,一位丰田公司的高层主管预计,到2050年,传统的汽油与柴油汽车将会遭到淘汰,仅作为混合动力汽车动力总成的一部分存在。

  要想让新能源汽车普及,首先国家应全面给予企业经济和技术方面的支持,提高企业推广积极性;然后是在各个小区、路段增加充电基础设施,保证居民使用新能源汽车的正常出行;之后居民们要意识到环境污染和资源有限的严重性和新能源汽车的给我们带来的好处,再有就是新能源汽车的方便快捷,积极了解和使用西南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能否成为一种潮流?能否在未来的几年后新能源汽车成为我们主要的交通工具?政策不断落实,技术不断完善,人们也慢慢就接受,新能源汽车也就慢慢普及。

欢迎莅临深圳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

电力电子、智能运动、可再生能源、能源管理

联系我们

商务电话:

+86 20 3825 1558

公司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林和西路161号中泰国际广场B3107

主办单位官方微信

主办单位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