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2017/11/22

782

可再生能源在工业领域的应用研究报告发布

可再生能源在工业领域的应用》研究报告在京发布

中电新闻网讯 记者 栗清振 报道 11月9日,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和国际能源署在北京联合举办发布会,在全球首次发布了最新研究报告《可再生能源在工业领域的应用:从绿色能源到绿色原料和燃料》,国际能源署还将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波恩会议期间再次进行发布。

报告认为,使用可再生能源是减少工业部门二氧化碳排放的有效途径。该报告研究发现,近期光电和风电成本的迅速下降或将为打造绿色工业提供更多新选择,这可以通过利用可再生能源发电,或用可再生能源生产富氢化学品和燃料来实现。同时,电气化水平的提升也为稳定性较差的可再生能源更多并网提供了新的灵活性和选择。无论是直接电气化,还是使用富氢化学品,还是使用电力生产的燃料,多措并举才是让可再生能源发挥最大潜力的最佳选择。此外,报告还研究了可再生热能,描述了太阳热能在采掘工业中应用的最新进展。

报告作者即国际能源署可再生能源处高级分析师CédricPhilibert出席发布会,并作报告发布。国际能源署副执行干事保罗.西蒙斯发表视频讲话,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梁志鹏和中国经济信息社董事、副总裁曹文忠分别致辞。发布会还邀请到十余位来自行业协会、可再生能源企业和相关研究机构的专家就可再生能源在中国工业领域应用的意义和前景进行了深入讨论。

保罗.西蒙斯说:“在中国发布该报告有特别重要意义。在清洁能源领域,中国是一个引领者,并在很短的时间内在满足新能源需求方面取得很大成就。本报告主题是所有清洁能源领域中最难的一个话题,即降低工业领域的排放。本报告为解决工业领域减排问题提供了一个新的路径、新的视角和不同的技术展望。”

曹文忠说:“中国经济信息社长期高度关注可再生能源产业发展,组建了专业的能源信息服务团队,深入开展绿色能源研究,为国内外能源企业与机构提供专业化的能源信息产品和智库服务。”

中国经济信息社旗下的“新华丝路”平台可以为国内能源企业到国外投资以及国外能源企业到中国投资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为政府间和企业间合作出谋划策,在中国与世界之间建立起沟通的桥梁,推动国内外能源界的信息共享,打造绿色能源发展命运共同体。 

欢迎莅临深圳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

电力电子、智能运动、可再生能源、能源管理

联系我们

商务电话:

+86 20 3825 1558

公司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林和西路161号中泰国际广场B3107

主办单位官方微信

主办单位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