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2017/12/15

539

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巨大 资本垂涎加速入场步伐

 

""

    观众在展会现场观看电动汽车(资料图)。中新社发 郭俊锋 摄  

  中新网北京12月15日电(孙秋霞)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规定党政机关带头使用新能源汽车,并按规定逐步扩大新能源汽车配备比例。

  此前,中国工信部、发改委等部门联合印发的《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中提到,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阶段性目标是到2020年年产销达到200万辆;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占汽车产销20%以上。

  据此测算,今年开始新能源汽车每年销量要增长40%。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机械产业处主任林若尘曾对中新网记者直言压力很大。

  让党政机关带头使用新能源汽车一方面是增加汽车销量,但更重要的是起到社会示范效应。当初,奥迪汽车打开市场正是采用免费让公务员人群试用汽车的推广方法。

  潜力巨大的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也引来诸多资本“垂涎”。很多新创立的跨国新能源汽车公司,纷纷将总部设在中国。

“中国是全球最好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拜腾(BYTON)汽车总裁戴雷(Daniel)认为,中国政府大力支持电动汽车发展,是全球布局最快的国家,“并且中国目前的创业环境和创新环境也非常好”。

  这家植根中国,布局全球的初创电动车公司,将负责全球运营总部、智能制造基地及研发中心设在中国南京,负责创新技术研发和北美地区市场开拓的北美总部设在美国硅谷,并在德国慕尼黑设有产品概念及设计中心,在中国北京、上海、香港设有负责对外事务、资本市场以及销售、设计事务的办公室。

  在新能源汽车方面,2016年,中国市场已经占全球新能源车32%的市场份额,超过美国跃居世界第一。戴雷表示,将总部设在中国除看重市场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中国已成为美国之外,全球互联网技术最发达的国家。

  戴雷认为,新能源汽车的未来是辅助驾驶或者无人驾驶技术,多数人也都会会使用共享汽车,“这是两个大趋势”。因此,新能源汽车与互联网公司会联系密切,未来的产品要融合这两个领域的优势,“所以中国绝对是最好的环境”。

欢迎莅临深圳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

电力电子、智能运动、可再生能源、能源管理

联系我们

商务电话:

+86 20 3825 1558

公司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林和西路161号中泰国际广场B3107

主办单位官方微信

主办单位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