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新闻

2018/11/23

1368

【PCIM Asia 新闻播报】追踪汽车电子企业新动向

 UBS:特斯拉电池成本控制为行业领先

特斯拉一直声称其电池成本处于领先地位,而瑞士联合银行分析师(UBS)与一些工程师研究发现也佐证了这一点。特斯拉超级工厂生产的松下电池每千瓦时的收费是111美元,与其它品牌电池对比,每辆长续航里程电动车来说可以便宜2,800美元。特斯拉最近表示,今年年底目标是将成本降低至100美元每千瓦时,而这也意味着明年可以生产标配版的Model 3电池组。此外,特斯拉汽车业务主席Jerome GUillen最近表示,特斯拉正在设计改进电池的设计。
摘自《电车资源》
""
 
2
安森美推出汽车电子方案
目前,汽车电子的发展存在以下几大关键趋势:
1.混合动力及电动汽车
2.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及自动驾驶
3.车身及内部电子
4.互联及电源管理
5. LED照明
 
针对这些趋势,安森美半导体能够为客户提供宽广的用于汽车方案的产品阵容,包括分立的器件、集成电路、图像传感器、系统单芯片(SoC)、功率器件及宽禁带乃至系统级的产品,可以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是少数同时具备了硅、碳化硅(SiC)和氮化镓(GaN)技术的供应商,从高压到低压全面覆盖。安森美半导体本身一直致力于汽车电子,在动力总成、车载网络、车身及内部、照明、自动驾驶等汽车系统中拥有全面的产品,并能根据客户的需求提供定制化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据安森美半导体中国区应用工程总监官世明介绍:“安森美半导体30%的生意是来源于汽车电子,并不是只靠一两个产品做起来的,而是全面的全方位覆盖。其实我们在很多看不见的地方也有非常多的产品和优势,如:点火IGBT、压力传感器、位置传感器、电池监测等等,我们在这些产品领域有多年的经验。同时,我们为很多子系统提供电源管理,安森美半导体也是少数几家车规产品最丰富的企业之一。”
摘自《汽车商业网》
""
 
3
英飞凌表示“未来汽车行业的创新将由汽车半导体来引领”
英飞凌科技大中华区汽车电子事业部副总裁徐辉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汽车行业正在发生着巨大的变化,而未来汽车行业的创新将由汽车半导体来引领。”
 
据了解,英飞凌是全球第二大车用半导体供应商,英飞凌目前主要专注于三个领域,分别是汽车电子功率半导体、智能卡IC。其中,汽车电子是英飞凌最大的事业部,营业额占比超过40%。
 
同时,徐辉表示,虽然英飞凌进入中国市场的时间并不长,但在中国已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而为了更好地融入中国市场,英飞凌自2012年推出了本土汽车电子生态圈线上线下平台,并于同年举办了第一届汽车电子开发者大会,旨在为产业链上下游提供交流的渠道。
 
徐辉认为,如今所能看到的一切技术发展其实都需要芯片先实现这个功能,最终车上的功能才能实现。因此对于车用半导体厂商来说,公司的研发和产品规划必须要走在最前端,甚至可能要比市场提前5年以上设计芯片让功能实现。
 
而在英飞凌看来,未来汽车的发展趋势包括节能减排、高级辅助驾驶系统/自动驾驶、车联网、信息安全。与此同时,针对这四个汽车发展的大趋势,英飞凌提出了三个核心观点:零排放终将实现、驾驶员将变成乘客、原来的封闭系统将变得互联。英飞凌认为零排放一定会实现。徐辉表示,中国可以说是目前全球最受瞩目的新能源汽车的战场,除了传统汽车厂商在做新能源车,还有很多新势力造车,而今年更是新势力造车的元年。以蔚来汽车为例,2017年底蔚来在北京发布了其首款量产电动车-ES8 SUV,车内含英飞凌4块 IGBT 模块,48颗驱动器和2颗 AURIX 单片机。
摘自《华强电子网资讯》
""
 
 
 E-Mobility 电动汽车专区
E-Mobility 电动汽车专区是PCIM Asia倾力打造的一个聚焦汽车电力电子应用技术的专业交流平台,参展商通过现场展示单个模块以至整车管理的所有电动汽车系列产品及其技术应用,收获新的合作联系,从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
E-Mobility 电动汽车专区展商服务
特邀专业买家及买家团采购决策者预约洽谈
组织行业观众莅临现场展位观摩展品及技术演示
特设洽谈区域供展商与专业买家深度交流
获得汽车电力电子应用技术论坛的宣讲机会
""

欢迎莅临深圳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

电力电子、智能运动、可再生能源、能源管理

联系我们

商务电话:

+86 20 3825 1558

公司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林和西路161号中泰国际广场B3107

主办单位官方微信

主办单位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