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2017/11/10

707

 “沃森医生”作为一款癌症治疗软件,已经可以在比赛中打败人类,成为精准的“肿瘤专家顾问”。现在,在核医学领域,纳米机器人成为不怕辐射的“超级医生”,对进行放射性治疗的患者进行实时监控、体检、发药,不仅降低了医护人员接受辐射的风险,还提高了对患者的监护治疗和安全。

"医疗+机器人=超级医生"

钛米机器人为病患治病

近日,上海仁济医院率先在核医学科启用钛米机器人。该机器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为患者提供可靠治疗服务的同时,避免医护人员职业伤害。另外,11月13-14日在OFweek 2017(第二届)中国医疗科技大会期间孙东院士将详细介绍细胞手术机器人领域最新的研究成果。仁济医院核医学科主任刘建军说,钛米机器人在临床的运用,不仅提高了对患者的监护治疗与安全,让患者感觉医护人员一直陪伴在身边,减少了隔离带来的焦虑和孤独,患者更有安全感,而且降低医护人员接受辐射的风险,使医务人员能在防护更安全的环境下掌握患者的各项生命体征。

据统计,未来十年,全球65岁以上的人口数量将激增38%。这类人群对康复机器人、医疗机器人等均存在巨大需求。

深耕自动化,成就多元产业应用

欢迎莅临广州国际智能制造技术与装备展览会!

联系我们

商务电话:

86 20 38251558 / 38823660

公司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林和西路161号中泰国际广场B3107

主办单位官方微信

主办单位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