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2018/10/15

1071

工业自动化控制的重要性及其未来学习方向

 自1788年瓦特改良蒸汽机以来,人类便开始进入了机器代替人力的时代,这也算开展了人类又一次的革命性进化,机器生产不免需要人类去控制,给其工作流程使其完成特定任务。自上世纪60年代起发展至今,人类控制技术已经是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从开始的继电器到后来的可编程控制器,这一切都奠定了现在智能化工业控制的基础,所以说基本的电气知识和自动控制技术理念都是在为现在的智能化控制和未来的智能化生产作铺垫。

 
随着人类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劳动力日益减少的大趋势下,以智能化的设备取代人力完成大部分工作​必然是趋势所然,就目前来看人类想要彻底解脱一些危险复杂的作业还是有一定的距离,想要实现还需要我们大批的工控人去想办法实现复杂化的智能化的控制。所以未来更高精尖的技术更趋向于“智能”和“聪明”。
 
电气小学生的一点见解,还望大牛莫笑。以后我会每周录制一些视频教程从基础帮助一些想进阶发展的电工同行们,其实所谓自动化控制plc编程技术并不是很高深,只要兴趣到了,稍加努力每个人都可以的。

深耕自动化,成就多元产业应用

欢迎莅临广州国际智能制造技术与装备展览会!

联系我们

商务电话:

86 20 38251558 / 38823660

公司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林和西路161号中泰国际广场B3107

主办单位官方微信

主办单位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