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2017/11/10

691

将科技力量融入城市,将智慧细胞融入社区

 改变一座城市的因素很多,但如今以及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可以改变一座城市的,将是科技。

我们的城市生活,在物质方面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衣,千姿百态;住,万间广厦;行,车水马龙;食,各色美味。在人文方面,也进步斐然。但正是在这个时候,一些烦恼也接踵而来。交通拥堵,空气污染,各种恶习,这些城市疾病亦开始困扰我们的生活,所以我们越来越需要依赖科技了。

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这些曾经过于科幻、离普通人太过遥远的概念,开始如王谢堂前之燕,慢慢的渗透进我们普通人的生活。不经意间,科技改变生活,科技改变城市,当城市开始在科技的支撑中在某种程度上能够自我调节、自我修复的时候,我们期待已久的一个概念——智慧城市,已经离我们越来愈近了。

2017年内我国启动智慧城市建设和在建智慧城市的城市数量将有望超过500个。目前,已有290个城市入选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并有超过300个城市和三大运营商、蚂蚁金服、腾讯等企业签署了智慧城市建设协议。业内预测,随着各地智慧城市建设提速,相关市场规模将有望扩容至千亿元,甚至万亿元级别。

其中,智慧城市基础设施是支撑智慧城市发展的基石,其建设水平也会决定智慧城市的发展前景,因此建设智慧城市需要大力提升智慧基础设施建设能力。智慧城市的建设提速,为安防企业,特别是门禁、楼宇对讲系统等基础设施的开发和市场拓展打开了更大的空间。

当前,以智慧城市为契机的智慧城市时空大数据与云平台的建设正在积极开展,以期服务于城市生活的方方面面,将空间信息所蕴含的海量数据广泛应用于各行各业。由各单位采集和更新的信息数据,经过信息化处理,从纷繁复杂的数字符号,演变为地图资料、信息平台等产品,为城市规划、城市管理与百姓生活提供了一个无处不在、高效便利的时空信息平台。

智慧城市建设在打破信息壁垒的基础上,实现了城市信息的交互共享,并在大数据、云计算、空间信息等技术的支撑下,将智能硬件与智慧社区、智能家居结合,实现了对城市信息的深度分析挖掘、展示应用,为城市建设、管理提供了精准的信息服务。

随着十三五时期的到来,政策的支持,广阔的市场需求,发展智慧城市以及智慧社区是我国促进城市高度信息化、网络化的重大举措和综合性措施。同时,随着物联网、大数据等先进技术的发展与完善,以及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新模式新理念的不断涌现,结合科技与时俱进的智慧城市及社区整体解决方案将成为最优选择。

""

据主办主透露,2018上海国际智能家居展览会、上海国际建筑电气展将于2018年9月3-5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届时现场展示一系列的智能建筑系统和解决方案,包括建筑节能及能源管理系统、酒店智能化系统、楼宇自动化控制系统及配电产品等;实现我国加快智慧城市建设的发展需求;更多智能家居、智能建筑等行业资讯,欢迎关注资讯页面:http://www.gymf.com.cn/sibt/cn/news/news-161-1.html

中国物联网+智能建筑技术的行业平台

欢迎莅临上海国际智能建筑展览会!

联系我们

商务邮箱:

商务电话:

020-38251558

公司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林和西路161号中泰国际广场B3107

主办单位官方微信

主办单位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