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2017/11/16

678

珠江两岸景观照明项目招标,打造靓丽珠江夜游景观廊道

 小蛮腰、花城广场、珠江夜景……已经成为游客和市民对广州最美好的记忆,现在珠江两岸夜景将要再度进行提升,打造更加靓丽的珠江夜游景观廊道。

13日,珠江两岸重点地区城市景观照明设置规划开始招标,协调统一三十公里长的珠江前航道夜景照明效果,并重点对原来照明规划未覆盖的重点区域进行提升。

对重点区域夜景进行亮化提升

珠江是构成广州山水城交融城市格局的重要轴线,也是城市发展功能布局的核心纽带。其中,白鹅潭至南海神庙沿线是广州珠江的核心段,集中了广州市诸多重点城市功能区以及众多重点公共活动区域、历史文化区,展现了广州沿江发展历史轨迹,也是广州城市实力、活力、魅力的集中体现。

招标公告中指出,为彰显广州作为国际化大都市的繁荣与魅力,创新文明城市的旅游吸引力,深化落实《广州市城市景观照明专项规划(2015-2020)》建设目标,打造“一江两岸三带”靓丽珠江,丰富市民夜生活内容,凸显广州作为国家级中心城市、国际对外开放前沿城市、国际创新城市的形象,需要针对凸显广州城市景观形象的主要廊道及重点亮化区域照明现状进行亮化提升改造规划。

要确定光污染控制范围和标准

本次照明规划重点片区选址将结合“一江两岸三带”三十公里长的珠江两岸在编、已编照明规划项目,依据《广州夜景照明专项规划(2015-2020)》,重点筛选出珠江主航道沿线一江两岸需重点照明亮化区域,以期协调统一三十公里长的珠江沿岸夜景照明效果,打造靓丽的珠江夜游景观廊道。

与此同时,对国际先进案例及广州市城市照明现状进行充分调查研究,结合珠江两岸重点地区规划定位及本地环境亮度水平,对“一江两岸三带”核心段景观照明提升工程未覆盖重点区域的建筑及景观照明提出明确的亮化照明指标体系与规划照明空间体系,为后期具体建(构)筑物、景观小品、绿化、道路等要素照明设计提供规划管理及验收审核依据。

招标公告还要求注意确定光污染的控制范围和控制标准。

打造高端及一站式照明工程商贸平台

欢迎莅临上海国际照明展览会!

联系我们

商务邮箱:

商务电话:

020-3825 1558

公司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林和西路161号中泰国际广场B3107

主办单位官方微信

主办单位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