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2018/11/20

296

「奋进新时代 谱写新篇章」从大喇叭到LED显示屏

        大幅的LED显示屏、亮丽的文化宫、柠檬黄与红顶和绿色相间的职工更衣室卫生间、和谐整齐的宣传画、北峪铜矿遗址的保护石碑……11月6日,记者走进中条山集团胡家峪矿业公司。10里矿区,经过蒙蒙细雨的洗礼,仿佛在与中条山上层林尽染的秋色争艳,让人眼前一亮。

 
  胡家峪矿业公司是中条山有色金属集团有限公司下属的采、选联合三大主体矿山之一,位于运城市垣曲县境内,始建于1958年,旗下的桐木沟坑口就是北峪铜矿遗址,为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汉至清历代开采铜矿矿石,是一处古代采矿的典型矿洞遗址。
 
  在中心区,记者看到文化宫前面的广场上,大幅的LED显示屏正在无声地播放着胡家峪矿业公司变迁和文化活动的宣传片,不时有人驻足观看。
 
  说起改革开放以来矿区的变化和职工文化生活,负责矿区宣传工作的刘静感触颇深,首先提到的是她们矿区的老广播。上世纪50年代集团成立时,矿区就有了广播站。职工主要是靠听广播来起床、上下班。10里矿区都安上了大喇叭,只要喇叭一响,全矿区都能听到。国家大事和集团公司及矿上的大事小情,大多是从喇叭声中了解获悉。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听广播成了职工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60年来,广播员换了一批又一批,设备也不时得到更新,但这一传统一直保留到现在。特别是后来,早上6时30分,喇叭开始广播,就成了矿区职工和学生们的“起床闹钟”,更是职工们家家户户开始接水的通知。因为,矿山生活用水是定时定点供应,也就是早晚6时30分到7时的半个小时,职工们便随着广播、听着新闻来安排生活。
 
  随着时代的变迁,60年的大喇叭换了好几个,今年国庆节时,胡家峪矿用上了大幅的LED显示屏,与老旧的大喇叭一起,实现视频与声音的同步播报。
 
  陪着记者一路从桐木沟坑口、南和沟到选矿厂扛着摄像机采访的小伙子,就是LED显示屏的采编播音负责人,他叫杨畅。他说:“我是个矿二代,从小在矿区老广播声中长大,童年时只要听到广播一响,就知道妈妈该下班了。后来自己成了广播站的一员,感觉非常荣幸。虽然我上大学时学的并不是新闻专业,但我喜欢这个工作。今年国庆节时,公司新置了LED电子显示屏,我是参与者,也是见证者。虽然用LED电子显示屏是宣传新形式,但对老广播我还真舍不下,是它陪着我一起长大。当电子屏幕投入使用,我作为新闻主播出现在屏幕中时,激动与喜悦的心情又难以抑制。现在,LED电子显示屏的采、录、编、播都是我在做。好多时候,尤其是晚上,看着职工和周边村民们一起在我播放的乐曲声中跳广场舞,心里真的挺高兴。”
 
  女职工常玉果告诉记者,LED电子显示屏的使用,把人们带入了现代化的生活中。虽然对老广播的情怀是任何高科技都无法替代的,但矿山职工依然会敞开胸怀,在怀旧的同时向新时代迈进,把企业建设得更好。

打造高端及一站式照明工程商贸平台

欢迎莅临上海国际照明展览会!

联系我们

商务邮箱:

商务电话:

020-3825 1558

公司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林和西路161号中泰国际广场B3107

主办单位官方微信

主办单位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