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2017/12/12

695

电力巡检无人机市场有望迎来新一轮爆发

 近日,南方电网广东公司正式宣布将全面启动智能电网示范区建设。首批7个智能电网示范区将涵盖城市、农村和海岛等不同类型区域,为智能电网建设探索路径。
 
  除了智能电网开启建设大幕外,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项目也在持续推进中。数据统计,在新一轮农网改造工程中,国家电网公司累计投资已达到1400亿元以上,规划总投资5222亿元,带动关联产业投资超过1.06万亿元。
 
  随着我国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的持续推进,未来的电力巡检作业也亟需优化升级,向智能化方面加速变革。而电力巡检无人机正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支撑。由此,电力巡检无人机市场有望迎来新一轮的爆发。
 
  美国市场研究机构Navigant Research日前发布公告称,2026年,全球输配电市场对无人机和机器人技术需求将达到132亿美元。
 
  无人机和机器人技术有可能彻底改变公用事业与输配电系统的交互方式,并收集关键数据。随着试点项目继续推动监管变革和新兴技术的进步,Navigant Research预测,到2026年,无人机和机器人技术在输配电市场的硬件,软件和服务领域将呈指数式增长。
 
  Navigant Research的研究分析师Michael Hartnack表示:“Navigant Research已经确定了公用事业运营变革的三个核心动力:速度,节约和安全。无人机和机器人技术有可能在这三个领域实现显着的增长,主要是通过地面,线路悬挂和空中无人机创新。”
 
  根据报告,电力公司应该继续部署试点项目,因为每一个成功的试点项目都会带来更多的创新。预计这些项目的普及将有助于克服放缓市场的监管壁垒,并最终推动显着增长。

国际化电线电缆应用商贸平台,线缆制造尖端技术及设备集中展示

欢迎莅临广州国际电线电缆及附件展览会!

联系我们

商务电话:

020-38251558

公司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林和西路161号中泰国际广场B3107

主办单位官方微信

主办单位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