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概览

2019/11/19

662

3D打印技术可用于打印人体组织

       生物打印”领域已经取得了重要进展,这可能对医学研究甚至生产定制组织的能力产生重大影响。生物打印是指将实际的单元格嵌入3D打印的框架中,并且刚刚发现了新的高分辨率过程。
 
""
 
       正如《科学日报》所强调的那样,维也纳工业大学(TU Wien)的研究人员设计了一种高分辨率的生物打印工艺,该工艺使用一种特殊的“生物墨水”,其细胞可以嵌入以微米精度打印的3D框架中。而且,此方法比以前的生物打印工作要快得多,打印速度为每秒1m。
 
       将细胞嵌入这样的3D框架是研究细胞行为以及组织生长或研究疾病等方面的非常有用的方法,而生物打印结构是实现此目的的好方法。
 
       维也纳工业大学的研究人员基于“双光子聚合方法”的高分辨率研究进展,该方法非常适合于以高精度生产非常精细的3D结构。缺点是传统上这种高分辨率打印非常慢,也许每秒只能打印几毫米,然后问题就出在细胞的生存上。
 
       如果打印过程可以在几个小时内完成,则单元格真正存活的可能性很小,因此将打印速度从毫米提高到每秒一整米显然是一个巨大的飞跃。
 
       材料科学与技术研究所(TU Wien)3D打印和生物制造研究小组负责人Aleksandr Ovsianikov教授评论说:“使用这些3D支架,可以以前所未有的准确性研究细胞的行为。研究疾病的传播是可能的,如果使用干细胞,甚至有可能以这种方式生产定制的组织。”
 
       因此,显然对于医学研究及其他领域而言,其影响确实是深远的。

打印无限想象

欢迎莅临广州国际3D打印展览会!

联系我们

商务电话:

+86 20 3825 1558

公司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林和西路161号中泰国际广场B3107

主办单位官方微信

主办单位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