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新闻

2017/11/20

929

Mini LED冲击新显示技术霸主,国际大厂布局当下

 Mini LED冲击新显示技术霸主,国际大厂布局当下

(作者:GILE)

从传统封装LED,到“小间距”、“Micro LED”、“Mini LED”,泛滥的技术名词让显示市场一片混沌,许多人才弄明白Micro LED没多久,Mini LED一来又混乱了,这到底是新的技术路线,还是新的商业策略?是自成一格的次世代技术,还是通往Micro LED的过渡技术?

Micro LED商用化难,Mini LED被给予厚望

Micro LED的话题从2016年延烧至今,吸引了全球产业各环节参与者的关注,各式各样的应用可能、各式各样的技术路线如火如荼地发展着,有人将Micro LED视为翻转显示格局的明星技术,也有人视为抵抗OLED崛起的话题炒作,即使在商业化时间点来临之前难有定论。但可以肯定的是,Micro LED已抓住了产业的目光,在OLED敲锣打鼓的资本投入时,打开了一条全新,且想象空间十足的技术路线。

""

然而,在业界方面,Micro LED当前面临着居多难题。众所周知的就是巨量转移技术仍待突破,商用化进程仍不明朗。台湾地区厂商多半选择以Mini LED为起攻点,明年在大尺寸显示器以及背光源上,就会看到Mini LED的应用。台系LED大军在背光市场遭到内地厂商的侵蚀后,也看好Mini LED将带来新的成长契机,包括晶电、隆达、荣创、宏齐等分别借由手机、TV及大尺寸显示广告牌等应用抢攻商机。

Mini LED介于传统LED与Micro LED之间,因此对于现有厂商来说,许多既有的制程与设备可以延续使用。特别是将Mini LED技术搭配软性基板,达成高曲面背光的形式,将有机会率先导入于手机、电视、车载面板,以及电竞笔电等多种应用。有行业人士认为,尺寸约在100微米的Mini LED不需克服巨量转移的技术门槛,量产具有可行性,可作为大尺寸显示屏、电视和手机背光等应用,尤其是智能手机可望优先导入。

照明及LED产业风向标

欢迎莅临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

联系我们

商务邮箱:

商务电话:

020-38251558

公司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林和西路161号中泰国际广场B3107

主办单位官方微信

主办单位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