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2017/11/17

698

智慧城市发展推动LED照明行业新模式

中国是全球重要的LED照明产品生产基地,产量占到了全球总产量的80%以上。中国LED照明产业发展数年,数量众多,但拥有品牌、渠道优势的厂商才是市场主力。

LED照明产品的发展最突出的应该要算是道路照明,虽然在这方面发展最快,遍布最多的行业,但其实,LED照明在每个环节,每个标准及照明都是有不同的要求的,LED路灯与常规路灯不同的是,LED光源采用低压直流供电、由GaN基功率型蓝光LED与黄色合成的高效白光,具有高效、安全、节能、响应速度快、显色指数高等独特优点,可广泛应用于道路。

我国的道路灯具,基本都采用HID光源加配触发器和电感镇流器的模式,这一模式虽说存在能效较低及频闪的问题。而采用电子驱动电路的LED灯具,在野外照明场合使用时,威胁其可塑性的一个重要方面是雷电感应问题。

除了在LED路灯方面,现在LED照明的用途可谓是越来越高科技了,在科技创新领域需求不断增加的社会,LED植物照明带着耀眼的光环席卷而来,目前全球照明大厂都在加速布局植物照明领域,一场没有硝烟的竞争战事正悄然进行;还有作为车灯领域的领先科技,LED照明技术凭借其强大的科技优势,成为未来车灯发展的重要趋势。

随着物联网、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广泛应用,智慧城市已成为必然趋势,并已在各种实践中逐步实现,智慧照明已得到LED企业的广泛关注。

智慧城市建设的日渐升温,PPP模式被越来越多地应用。在未来智慧照明的发展,中国照明PPP是几十亿的存量,未来是非常有价值的。PPP模式在照明企业看来,充满诱惑力,那么,照明企业可以通过哪些途径切入呢?

就如前面提到的,LED照明在路灯上的应用是很广泛的,如果以照明项目的路灯杆为载体扩展到智慧城市,可通过一些附加项目来收费,采用PPP模式也未尝不可。由于LED照明系统集成了模组、电源、控制系统等,需要专业的团队维护,这样有可能催生工程领域的延伸服务,形成固定收入。如通过附加广告及以照明项目的路灯杆为载体设置摄像头,环境监测器,WIFI发射站等拓展项目来收取费用,社会投资人按在项目公司中的投资比例或与政府约定的比例获得收益。


在竞争激烈的LED照明市场,LED企业只有提前了解最新政策咨询和新要求,才能在第一时间取得相应的认证,抓住新的市场机会,在更广的市场中取得好的发展。

""

据主办方透露,2018上海国际照明展览会将于935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展会将聚焦城市及道路照明,建筑及景观照明等多个类别,为房地产开发商、业主、照明设计师、工程师等项目决策人提供照明的整体解决方案,为照明企业拓展工程项目商机。详情点击咨询“上海国际照明展览会”官网。

打造高端及一站式照明工程商贸平台

欢迎莅临上海国际照明展览会!

联系我们

商务邮箱:

商务电话:

020-3825 1558

公司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林和西路161号中泰国际广场B3107

主办单位官方微信

主办单位官方微信